揮別狗年,邁向金豬年,開工第一天,許多上班族不僅對自己有新的期許,也對公司有新的期待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上班族最想對老闆說的話就是「可以幫我調薪了嗎?」,比例占了約7成,最想許下的工作願望也是期望「升職加薪」,比例也超過了5成,顯示出民眾可望加薪的心聲,並沒有因為大環境處於「悶經濟」狀態而減弱。

金豬年開工第一天,上班族除了訂下工作目標之外,也有不少話想對企業主表達,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,開工一見到老闆時,最想說的話排名首位的就屬這一句:「可以幫我調薪了嗎?」(70.2%),其次為「感謝您的照顧,但是我想準備走人了!」(42.1%),或是「太小氣了,年終分紅太少了!」(28.8%)。

此外,也有人想表達:「看到我的工作表現,可以幫我升官嗎?」(27.7%)、「下班後,請不要再傳簡訊給我!」(22.3%)。

手機資料救援對我來說,修手機就跟修機車沒有兩樣,只有我一樣都是個大外行, 畢竟專業的是師傅與技師,什麼零件壞了他們報價我也只能乖乖照單全收, 花錢能了事那就沒問題,就怕錢花了卻修不到痛處,結果反覆一修再修地獄輪迴。話說前陣子有網友來詢問:他誤刪手機上的所拍攝的照片,該怎麼解救呢?因為有些手機是內建空間而非插SD卡,那麼可以利用之前的曾介紹過的來救援嗎?理論上是可以的,只要磁碟可以正資料救援常的掛載讓PC存取的到,基本上都是有機會可以救回。回歸正題,其實除了之外,另外一款付費軟體,也是我愛用的工具之一,它也是專門用來救援記憶卡上誤刪的照片,但更強的是它還可以復原影片、聲音等等,並且可針對不同相機的記憶卡做特別的處理,達到更加的救援效果。

主要協助將不小心刪除的檔案,或者是遇到特別狀況導致儲存裝置的檔案遺失,透過軟體掃描儲存裝置的方式來進行救援手機資料救援。儲存設備支援裝在電腦內的硬碟,或者外接式的SD卡、USB隨身碟、數位相機、MP3/MP4播放器等,都能進行掃描資料救援。也就是說,當檔案有不正常方式遺失,就有機會用到救援軟體。在資料救援的原理性方面,當不小心刪除、誤刪、格式化檔案後,只有刪除系統表面與檔案的連結性,讓我們看不到任何檔案。但在系統的底層仍然保有數據檔案還沒被真正清除,只要被標示此區塊可以儲存新檔案。因此,在下一次進行儲存新資料時,才會將資料儲存在這區,覆蓋到之前的檔案。此時,資料才會真正被覆蓋消失。因此,最佳救援時間為檔案剛被刪除時,如果再使用一段時間後,就容易發生檔案被覆蓋而無法救援。

至於新年新希望,調查顯示,上班族最想許下的豬年工作願望,仍以升職加薪(58.8%)為主,另外也有56.6%希望身體健康,或是和同事相處愉快(46.6%),其他還有期望賺夠錢買房子、順利換工作、結婚生子、每天硬碟救援準時下班,以及同時兼顧事業與家庭、KPI總能達標等。

此外,在加薪部分,調查也發現,上班族平均希望公司能替自己調薪6.2%,若以經常性薪資40939元估算,大概希望每個月薪水能多2538元,再換算成日薪,每天收入約增加85塊錢,等於可以多買一個排骨便當。

arrow
arrow

    蔡慧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