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慢性B型肝炎患者,十年前體檢得知有B型肝炎之後,就一直持續追蹤,大約一年半前開始服用口服B肝抗病毒藥物,但是他的父親及叔伯都是因為肝癌在六十多歲時就相繼過世,家屬擔心因為肝癌家族史,逃不過肝癌的宿命。對此,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、臺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許金川教授,於最新專欄「 《愛肝加油站》有肝癌家族史 應做好定期追蹤檢查」答覆指出,慢性B型肝炎、C型肝炎患者以及肝硬化者,都是罹患肝癌的高風險族群,此外,如果有肝癌家族史,其他親屬發生肝癌的風險也會比沒有肝癌家族史的人來的高。不過,這並不表示肝癌會經由上一代遺傳給下一代,而是因為家族中可能很多人都有慢性B肝或C肝帶原,因而導致肝癌家族聚集發生的現象。

長崎蛋糕

隨著醫學進展, B肝、C肝的治療藥物相繼被研究出來,B肝的口服抗病毒藥物目前雖然還無法根治B型肝炎,可是仍有阻斷B肝病毒繁殖複製的功效,避免肝炎反覆發作,如此便能遏止慢性肝炎進展至肝硬化,同時也降低了發生肝癌的機率。平時對於寶貝肝臟照顧有加,確實做到每三至六個月的抽血及腹部超音波追蹤,並且也在適當的時機點用上抗病毒藥物治療,後者可以降低發生肝癌的風險,即使真有肝腫瘤冒出來,因為有持續監測追蹤,也能早期發現、及時處置,獲得較理想的治療成效,因此,跟過去父執輩的肝苦年代是完全不同的。

另外,許金川教授也曾在專訪中提及肝臟如果長期發炎,例如罹患B肝、C肝或是飲酒、藥物中毒甚至有些自體免疫引發肝臟發炎,久了之後會導致肝硬化,但最多的因素還是B肝、C肝,許多人不知道自己罹患過B肝,等到皮膚變黃、肚子變大,檢查才知道有肝硬化,除了沒有飲酒習慣、也沒有自體免疫問題,且體內又檢查不出B肝病毒,這些病友多半是過往的B肝帶原,B肝就是在我們體內繁殖造成肝臟發炎壞死造成肝硬化,但我們人會老,病毒也會老,也代表病毒繁殖力會隨著年紀變弱,因此年紀一旦到了五、六十歲,每年有1-3%的病友B肝病毒帶原會消失,剩下抗體。

因此台灣成年人尚未檢查B型肝炎的項目一定要趕快檢查,如果檢查的結果是體內有抗體但又沒注射過疫苗,八九成是曾經帶原,要注意肝臟是否已經纖維化或硬化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年滿三十歲一定要做一次保肝檢查,尤其到了四十歲更是每一年要做一次腹部超音波,做一次完整的肝功能檢查。

長崎蛋糕

使用心得 - DR.CINK 一滴奇肌藜麥煥膚精華

更多Dr.Cink相關資訊

Dr.Cink官方網站

DR.CINK 美妝品牌情報匯集

今天來分享我朋友的推薦好物Dr.Cink,

先說我朋友她是油性膚質,她極力、強力推薦這一罐Dr.Cink。

不停洗腦我去買一罐來用,他誇張的說連下巴的頑固粉刺都會不見,我都快以為他是直銷了!哈哈哈!反正我最後還是買了一罐來用看看。

這一罐Dr.Cink也是FB狂洗版的頁配產品

(我上次還說絕對不要再買這種頁配產品了說)

但是這次不同的是新光三越竟然有設櫃

這瓶DR.CINK之前網路廣告打超兇,但看了留言滿兩極的,有的說會冒痘痘跟出油,有的又說好用~因為我本身是油性,所以猶豫了一段時間才下手。用掉半瓶後才上來分享~不得不說這真的很好用!!

之前我擦其他的煥膚精華到隔天早上都會大出油!整個臉很恐怖

但這個我用了,隔天起來臉幾乎沒有油光!!!真的太神奇了~而且我也不會冒痘痘。

而且毛孔真的明顯有變小!

這瓶DR.CINK對我來說真的很棒~之後用完也會持續購買

韓瑜介紹Dr.Cink的影片



https://youtu.be/esQ_sHC_CU8

女神韓瑜的保養之道?解開女神肌晶瑩透亮的秘密?



女神韓瑜的保養之道?解開女神肌晶瑩透亮的秘密?

用對的產品才能讓膚質完美無瑕?? ??讓你的美麗始終如一??

韓瑜的肌膚真得怎麼近看都毫無瑕疵?

究竟女神韓瑜最愛甚麼保養品呢!!! ??不藏私!!影片內容大公開!!??

讓韓瑜能堅守Dr.Cink的原因,就是因為我們有專業的研發團隊!與醫師藥師聯合開發!

打造連敏感肌也可以使用的產品?? 過敏肌,泛紅,脫皮,小細紋,毛孔,斑點 一一解決肌膚問題!給予肌膚最純淨的呵護!

希望可以一直和韓瑜一起幫大家顧好面子問題?? 讓你的肌膚回歸健康狀態?? 你也可以和韓瑜一樣,擁有女神般的水潤瑩亮肌?

記者翁郁雯、洪淑珠、朱韋達/台南報導

外行看熱鬧,內行看門道,宋江陣民俗陣頭其實透過另外一個高空角度來看,才能看到武陣精髓。傳統的宋江陣又分為四種,包括一般宋江武陣、白鶴陣頭、金獅陣以及五虎平西陣,四種派別禁忌多,像是宋江陣武陣不管是排練還是正式登場,忌諱有人闖進來破陣,之前曾有廟宇管理員好心走進來送涼水飲料,說也奇怪,掌旗陣頭突然暈倒失去意識。

▲宋江陣早已成為台灣密不可分的宗教文化。(圖/翻攝自御戀嵐YouTube)

▲影片來源: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

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

? 路口罰站請吃檳榔?原來是「洗門風」

? 抓交替傳說!「神秘海灘」傳聚陰

? 專家曝常犯普渡禁忌 好兄弟不肯走!

? 鬼月中元普渡很重要!不過這天也別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慧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